葉靈璧女士(教育統籌局首席教育主任(港島))

嘉賓:葉靈璧女士(教育統籌局首席教育主任(港島)
校園小記者:6A 何嘉敏、黎寶雲(匯知中學)
 

 2004年2月21日是匯知中學萬鈞教育基金第三屆的步行籌款日,當日陽光普照,在大棠荔枝山莊聚集了參加步行籌款的同學、家長、老師及嘉賓們,人頭湧湧,愛心洋溢。

 而此次所邀請的嘉賓包括李家仁醫生,教育統籌局首席教育主任(港島)葉靈璧女士、前陳樹渠中學校長陳燭餘女士等等,當中少不了本校的執行校董容麗珍女士、校監譚萬鈞教授及校長陳葒陪同眾嘉賓步行。

 其中我們邀請了對本校事務很支持的葉靈碧女士作一個簡單的訪問,葉女士對於本校(前身伯裘)擁有自己新的千禧校舍表示,如此實用的校舍,應多利用校內設施,例如校內的茶道室、健身室等設施。另外,她又讚揚說萬鈞教育基金創辦的宗旨,希望本基金能夠真正幫助貧苦學生有機會參與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同時亦能夠使學校順利推行更多學習活動,如財經班等,好讓學生擁有不同的技能,在將來上大學或投身社會,亦可有不同技能,所以葉女士囑咐同學不應害怕學習,應把學習融入生活之中,一方面可增加學習樂趣,一方面又可增值自己。

 而葉女士給人友善健談的好印象,而她更是個很有愛心、細心的人。她明白到一些貧苦的同學往往因為家貧,而沒有多餘金錢負擔其他的學習費用,這樣恐怕太可惜了。因此,她認為學校內有這樣的基金幫補這些貧苦同學,是個很好的計劃。可見葉小姐是個細心的人。
當走完全程,葉女士更急不及待參與攤位遊戲,真是又善心、又童真呢﹗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