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鈞教育機構簡介

成立

萬鈞教育機構是一所非牟利慈善教育機構,1999年由前香港教育委員會主席、前香港考試局副主席、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兼任教授、香港私立學校聯會會長譚萬鈞教授創辦.其他會董包括前香港教育署署長李越挺太平紳士及數位對教育及辦學有豐富經驗的教育專家及學者.

宗旨

萬鈞教育機構致力於三個方面為香港教育作出貢獻:
1.      發揚“人人可教”的教育理念,致力推動香港、中國以至國際的教育發展;
2.      提供各種形式的教育服務,致力提升香港、中國以至國際教育質素;
3.      組織各種形式的教育活動,致力加強香港、中國以至國際的教育交流.
 

成果

本著“人人可教”的教育理念,萬鈞教育機構自成立以來,通過建校辦學,舉辦教育講座及培訓,組織學界比賽及任何有助學生成長的活動,致力推動香港教育發展.萬鈞教育機構舉辦不少受歡迎的培訓課程(如幼稚園行政培訓課程,由優質教育基金贊助,專為中小學英語教師而設的“英語教學文法課程”等)、講座(如有過百所中小學參與的學生輔導獎勵計劃“摘星計劃”分享會等) 、活動(如全港小學英文民歌組合歌唱比賽,全港中學生傑出義工選舉,伯裘盃粵港澳小學生數學比賽,全港微型小說創作大賽等)及展覽(千禧學生學習成果展、學校義工服務展,環保嘉年華攤位展等)

 

萬鈞伯裘書院

本校秉承「以學生為本」的辦學宗旨,貫徹「人人可教」的信念,配合「積極輔導」的原則啟發學生的思維。期望學生能具備獨立思考能力及勇於承擔的精神;同時,本校教師堅持對學生「不離不棄」的態度,提供關懷,充滿愛心的學習環境,讓學生愉快地成長。最後,協同家長及社會人士,發展優質教育。

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

我們抱著「人人可教」的信念,致力推行以學生為本的全人教育。我們透過熱誠專業的學校管,與教師隊伍,創造優質學校文化及和諧關懷的學習環境,全面照顧學生的不同能力及特性及實踐優質及高增值教育,發揮學生的潛能,建立學生終身學習的基礎。我們亦藉著多元化的活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培養學生的愛心、信心、責任感及領導才能,並透過與家長及社區的緊密聯繫,使學生成為關心社會、熱愛國家民族的優質公民,放眼世界,關顧人類社會的發展。

萬鈞匯知中學

萬鈞匯知中學是全港首間兼具文法和才藝課程的綜合型直資中學,除了常規的文法課程外’還有財經管理(個人理財、儲蓄概念、生活態度、利益觀念)和創意產業(創意設計、影視戲劇、音樂聲樂、視覺美術)兩科。匯知中學以「人人可教」為理念’以「匯知創藝」為校訓,以「自尊、自信、自律、自強」為校風,以「超限教育」為教學模式,全面培養學生成材。為培養學生高尚品格修養,萬鈞匯知中學特設茶藝國晝及書法課程供學生選修。同時,亦要求學生於高中期間參與至少三十小時的社會服務,藉此透過組織帶領及參與使學生能培養良好品格及鍛鍊領導才能。

香港學校管理學會

香港學校管理學會是提高學校管理質素,擴濶香港學校管理人員知識面,推廣世界各地的優秀學校管理經驗,及凝聚香港學校管理互學互助的動力。

香港學校評鑑協會

為了提升香港學校的辦學素質和教學效能,譚教授創立的香港學校評鑑協會(Hon Kong School Accreditation Association),簡稱(HKSAA),目的是將國際性的教育專業評鑑引入香港,為香港各中小幼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提供專業評鑑服務。八八希望借助有豐富經驗及高認授性的國際專業評鑑組織,聯同本地的教育界專業教育人士及學者,以專業、客觀、校本、非強制亦無必須公佈結果壓力的評鑑模式,幫助學校了解自己的強弱機危,提供專業的學校發展建議。

超域國際敦育服務中心

目前由機構營辦的商業公司,提供多元化教育服務,管理香港超域教育片場出版教材或教育書籍雜誌,製作並發行教學軟件或光碟,提供教學或學校管理培訓,以及其他各類與教育有關的服務。

萬鈞教育基金

萬鈞教育基金」於2000年11月成立的非牟利機構,以「人人可教人皆有材」為宗旨,支援機搆屬下學校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基金設有多個不同項目 鼓勵學生多方面發展。在獎勵勤學方面,基金設有「容麗珍獎學基金」,「超限教育獎學金」等.另外基金亦設立「課外活動資助」、「海外遊學活動資助專項」等,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課外活動,跑出課室 ,面向世界。

萬鈞毅智持續教育書院

萬鈞毅智持續教育書院成立於1994年,是非牟利夜書院,強調「持續進修,終身學習」院開辦中四、五級文商科,以及普通話、日語、英語、電腦等課程。

萬鈞匯知專業持續教育書院

萬鈞匯知專業持續教育書院的前身是伯裘英文夜書院(後曾改稱「匯知持續教育書院」〕,以「終身學習,自強不息」作為使命,為社會培育一群多才多藝的優秀人才。持續教育不但能提升個人的知識與技能,幫助他們達成理想,更可提高整個社會各成員的素質,促進經濟的發展及社會的進步。

萬鈞伯裘持續教育書院

萬鈞伯裘持續教育書院一直秉持著「人人可教皆可成材」的辦學理念,並旨在推動「終身學習」同年齢的人仕提供各種專業培訓和學術深造課程,配合發展迅速的社會,培訓各方面的人材。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